Friday, May 4, 2007

法院日常事务

http://usinfo.state.gov/xarchives/display.html?p=pubs-chinese&y=2007&m=March&x=20070328145607ibnij.9401056

2007.03.28

法院日常事务

谢里尔·洛希

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地区法院书记员谢里尔·洛希(Sheryl Loesch)参加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(IIP)的在线访谈,介绍美国法院书记员的作用和法院的日常事务。下面是这次在线访谈的记录稿译文(略有删节)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美国国务院
国际信息局
USINFO 在线访谈记录稿
嘉宾:谢里尔·洛希

问[John]:一般来说一位法官有几名附属工作人员?他们是采取团队的形式,还是一人为主,其他人为辅?

谢里尔·洛希:在美国地区法院,一位地区法院的法官可以有两名全职书记员和一名行政助理,也可以有三名全职书记员,但不配备行政助理。至于工作人员与法官的工作关系,可以说两者兼而有之,可以采取团队的形式,也可以一人为主,其他人为辅,视法官的个性和风格而定。根据我的经历,大多数法官办公室更多地采取团队的形式,很多法官视书记员为大家庭的成员,关系很密切。

问[Jacek]:我看到一个有关保护湿地的案件,最后被提交到最高法院审理。先不说这个案件有多大的价值,但其中涉及的问题技术性很强,很具体,也很难辨明孰是孰非。专家们往往需要竟其一生研究有关问题,连他们自己都无法达成一致意见,法院怎样才能获得足够的信息对这类案件进行判决呢?

谢里尔·洛希:这对我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,因为我只能从法院管理人员而不是司法官员的角度进行解答。以往我工作的法院审理了一些极为复杂和有争议的案件,我的工作是尽一切可能为司法官员提供支持。我们的法官还有一些法律助理人员,可以为很多领域的问题进行研究,协助法官做出判决。

问[Mark]:美国法院在多大程度上担心安全发生问题?谁负责维护安全?

谢里尔·洛希:目前在美国,法院的安全是一个很广泛的领域。美国司法执行官及其下属工作人员负责维护法院的安全。不过,美国每一个地区法院的司法执行官都属于由总统任命的职位,所以一旦总统易位,担任司法执行官的人员也会有变更。

问[IRC Cairo Mr. Tarek El Shinnawi]:谁负责执行美国法院采取的惩罚措施?

谢里尔·洛希:这要视情况而定。如果是财务惩罚,我的办公室负责收取和发放被告按法院判决支付的任何罚金和/或赔偿。但是美国缓刑监管办公室(U.S. Probation Office)负责对被告实施监管,责成被告在预定时间内向缓刑办公室报到。如果被告受到监禁,美国监狱局负责对服刑期间的被告进行监管。

问[Dennis]: 您作为法院书记员有哪些主要责任?

谢里尔·洛希:我的责任是管理法院所有的日常事务,其中包括保存案件的正式记录,为庭审司法官员提供支持(如法庭报道员、翻译、法庭副书记员),监督和管理法院的预算,甚至还包括管理法院的新建工程。其范围非常之广,简直难以想象。

问[Dennis]: 您觉得最难做的工作是什么?

谢里尔·洛希:我最难做的工作是年复一年地考虑人员编制,因为我们的预算经常处于不确定状态。多年来,我的同事和我都对因预算紧张不得不解雇人员感到忧虑。在我的工作中,大部份时间都在处理人事问题,我想这可能是一个普遍的问题。

问IRC Cairo Mr. Tarek El Shinnawi]: 对某些案件的审理,您是否有向法官提供意见的职权?

谢里尔·洛希:我没有权力对涉及案件的任何法律问题向法官提供意见。但是如果某一份文件的递交超过了规定的时间,对于诸如此类的问题,我可以向法官提供意见。我可以对行政事务提供意见,对法律事务不予置喙。

问[IRC Cairo]: 审理案件需要多长时间?

谢里尔·洛希:不同类型的案件审理的时间也不同。很多民事案件可以长达一年或更长才能结案。刑事案件受到快速审判法(the Speedy Trial Act)的影响,必须在一定的时间内处理完毕,除非被告放弃这方面的权利。如果法院积压的案件很多,没有足够的法官审理,往往需要及时处理刑事案件,推迟审理民事案件。

问[IRC Cairo Mr. Tarek El shinnawi]: 为法庭审理案件的准备工作需要多长时间?

谢里尔·洛希:根据案件的类型而定。例如,如果一个案件很复杂,需要的时间可能比不太复杂的案件长一些。在我工作的法院,法官们通常安排好审理的次序,对每一个特定案件确定审理各项事务的截止日期。这有助于律师们安排工作,推动案件的审理。

问[Jacek]: 您认为法官是否应该由选举产生?此外,法官是否应该有任期限制。在美国最高法院,有些大法官年事很高还在视事。他们的头脑也会象身体一样老化,但是不可能让他们离职。

谢里尔·洛希:在美国联邦系统,我们的法官根据宪法第三条得到任命,实际上是终身任职。但是联邦法院还聘用初审法官(Magistrate Judges)。这些初审法官受法院雇用,任期8年。如果法院愿意,还可以再次聘用。

问[IRC Cairo Mr. Nagy Monir]: 您刚才说的截止日期指的是什么?

谢里尔·洛希:截止日期指完成某项调查的期限。法官因此可立即安排审判的日程。律师们就可以事先了解对某一个案件有多长的时间处理各类事务。如果发生什么情况,律师往往要求法院延长截止日期。

(完)

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http://usinfo.state.gov

No comments: